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80后女国画家作品邀请展开幕雅集在中国画美术馆举行

2019年03月11日15:3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11日电(记者 董子龙)2019年3月8日下午,由中国画创作研究院主办,中国画美术馆等单位协办的“春语——80后女国画家作品邀请展”开幕雅集在中国画美术馆举行。

开幕式嘉宾合影

中央文史研究馆书画院研究员王德恭,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发展中心培训部主任、中国画创作研究院执行院长袁学君,中国画创作研究院秘书长傅志刚,中国画创作研究院艺术委员会副主任、研究员叶丽美等200余人参加了本次开幕式。

在开幕雅集上,王德恭、闫国星、王红伟、李娟、王先岳等先后发表精彩致辞;雅集期间,素喜现场演奏了《关山月》等古琴曲;张幸现场表演香道并介绍了中国的香文化。开幕雅集由陈斐鹏主持。

在艺术的世界里,女性艺术是一股不容忽视且绚丽多姿的力量。80后女国画家是当代国画界和中国女性艺术家的重要群体,她们普遍都有较高的院校背景以及女性艺术家独有的审美取向和时代面貌。她们以女性独有的视角与感知诠释自我、表现世界,将自我的个体经验、多重的情感体验表现在作品之中。

开幕式现场

为发掘和推介青年女国画家的创作成果,促进中国美术创作繁荣发展,中国画创作研究院在2019年国际妇女节之际于中国画美术馆举办“春语——80后女国画家作品邀请展”,共展出了马丽、王冰、王红伟、王晓派、王然、毕馨月、朱玲、刘璇、杜如雪、李林郁等23位80后女国画家的80余幅精彩作品,为春月呈现一场独具风貌的画语墨香。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嘉宾和参展艺术家接受了媒体采访,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展览基本反映了80后女国画家的学术水准,雅集现场精彩融合了中国画与古琴、香道、花艺等媒介,充分地表现出当代女艺术家和女性在艺术创作和生活品质具有积极向上的追求,希望主办方把学术性活动坚持下去,发掘推介更多的青年艺术家,为中国画和中国文化艺术的发展、传承与传播做出更多更好的成绩。

据悉,本次展览展至3月16日。

(责编:李枫、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