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大型红色文化主题演出《延安 延安》改版后首亮相

2019年03月15日08:56 | 来源:中国文化报
小字号

《延安 延安》演出现场

3月10日,由陕西文化产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延安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出品的大型红色文化主题演出《延安 延安》在延安枣园文化广场·东方红大剧院上演,这是最新改版的《延安 延安》的首演。来自陕西近百家旅行社的代表先睹为快,共同感悟红色基因的代代相传。

此次改版通过对“到延安”“在延安”和“东渡·东渡”三部分的优化提升,展现一代人的青春理想,张扬红色信仰,抒写家国情怀。新版引入了新角色,使故事在起承转合之间更加自然顺畅。此外,通过对“红盖头”“红酒杯”等小元素的把控,将生命的逝去用浪漫主义手法表现出来,让演出更加撼动人心。

作为国家艺术基金项目,《延安 延安》改变了传统红色剧目的歌舞表演形式,紧紧围绕红色基因传承与弘扬,将延安精神所蕴含的深刻寓意和巨大力量用“文化+科技”的方式创新展现。目前,《延安 延安》已累计演出1100余场,其中2018年演出500余场,累计接待海内外观演游客30余万人,创造了2016年常态演出以来的新高。(秦毅)

(责编:李慧博、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