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齐白石、张大千等名人大家作品在皖集中展出

2019年03月22日08:0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齐白石、张大千等名人大家作品在皖集中展出

“回望——江苏省美术馆藏近现代美术作品展”于3月15日至6月23日在安徽博物院新馆展出。 张强 摄

记者21日从安徽博物院获悉,“回望——江苏省美术馆藏近现代美术作品展”于3月15日至6月23日在安徽博物院新馆展出。

本次展览展出了齐白石、张大千、徐悲鸿等名人大家的作品。 张强 摄

本次展览荟萃了在“五四”前后成长起来的、活跃于当时各类美术改良运动中的代表人物及其作品40余件:如庞薰琹之于决澜社;徐悲鸿之于写实主义;高剑父、陈树人之于新国画;齐白石、张大千之于文人墨戏。其中吴昌硕的《枇杷》、徐悲鸿的《猫》、齐白石的《虾》、傅抱石的《陶古赠词》、陈之佛的《芦雁》、吕凤子的《四阿罗汉》等,均为中国美术史上闻名遐迩的精品力作。

21日,画展吸引了众多合肥市民前来参观。 张强 摄

安徽博物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恰逢五四运动100周年,希望能通过此展览,让观者回望那个视野开阔、自由多元的中国画坛,了解中国近现代美术先驱,感受他们勇于探索,敢于创新,追求真理的精神。(张强)

(责编:李慧博、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