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新国门·新大兴”原创歌词征集开启 献礼建国70年

2019年03月24日11:5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24日电 (记者李岩)近日,“新国门·新大兴”原创歌词征集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大兴区文化活动中心举行。

在此次活动中,大兴区委宣传部领导表示,希望参选作品主题鲜明,定位准确,通俗易懂,易于传唱,歌词内容富有时代感和艺术感染力,能充分诠释大兴的人文历史和蓬勃发展,“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建国70周年献礼。

主办方还向记者透露,原创歌词征集特邀词作家韩静霆、编剧张小兵、中国传媒大学戏剧影视学院副教授黄金华组成评审团队。

“老祖宗留给我们的宝贵文化遗产,既是历史见证,又以深厚的文化底蕴为现代文明建设提供滋养。优秀的歌词作品可以对其所隐藏的意志和精神进行挖掘。”《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词作者韩静霆表示。

张小兵对参加此次活动意义的理解是希望,这些优质的文化资源,能更好地找到途径,转化成“优质的文化资产。” 大兴水土养育的歌唱家王莹则把其当成自己的义务与责任。

据悉,本次活动由中共北京市大兴区委宣传部主办,北京市大兴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等共同承办。为期4个月,分为作品征集阶段和评审阶段,最终评选出10首优秀歌词作品。发布会现场,大兴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德刚,大兴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大兴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潘郁峰,大兴区文联主席王青海等出席。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