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指挥家余隆登《留声机》封面:自己都觉得骄傲

2019年03月25日08:47 | 来源:南宁晚报
小字号

英国《留声机》封面

记者日前获悉,中国指挥家余隆登上英国《留声机》杂志4月刊封面。封面上余隆手执指挥棒,封面的正中央醒目的“CHINA”字样。封面内含余隆、上海交响乐团与柏林德意志留声机公司(以下简称DG)合作发行第一张唱片的文章。这是继郎朗在2011年7月之后第二位中国音乐家登上《留声机》杂志封面,同时也是中国指挥家首次登上该杂志的封面。

余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世界著名的《留声机》杂志封面是第一次上中国指挥家、中国乐团、中国国旗,我自己都觉得骄傲!”

英国《留声机》杂志隶属于英国最大的媒体集团Haymarket,是一份推介世界经典音乐与音响知识的资讯媒体,也是当今世界最具权威性的古典音乐刊物。

2018年6月11日,上海交响乐团音乐总监、指挥家余隆带领上海交响乐团加入DG,成为中国首个由DG全球发行唱片的交响乐团。2019年至2021年,上海交响乐团每年都将由DG在全球范围发行一张唱片,由余隆指挥,每个录制项目的第一个版本都会使用DG标志性的黄色商标。

DG是当今世界最负盛名的古典唱片厂牌,120年的发展历程几乎见证了古典乐坛百年来的所有重要人物:理查德·施特劳斯、富特文格勒、卡拉扬等大师均在DG录制发行重要唱片。加入DG黄标目录,是所有职业乐团梦寐以求的目标。

2019年,DG将为上海交响乐团发行首张唱片,曲目已经确定:一首是上海交响乐团特别策划,北京国际音乐节、墨尔本交响乐团、图卢兹国立管弦乐团、新泽西交响乐团联合委约作曲家陈其钢写作的小提琴协奏曲《悲喜同源》,以及陈其钢的《五行》。此外还有拉赫玛尼诺夫的《交响舞曲》,曲目搭配中西结合。

2020年、2021年的两张唱片,上海交响乐团将录制发行马勒以及5位中国作曲家的多部作品,并邀请DG唱片旗下的艺术家、国际知名的中国艺术家担任独奏,继续保留西方经典曲目和中国原创曲目的搭配,吸纳中国作曲家的作品体现中国的文化自信。(田婉婷)

(责编:李慧博、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