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中华诗词复兴论坛在京举行

2019年03月25日14:3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25日电(记者王子潇)近日,中华文化学院(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和《诗刊》杂志社在京联合举办了“中华诗词复兴论坛”。80余位来自中华诗词学会、中华诗词研究院,以及部分高校、媒体、诗人代表参加。《诗刊》社主编李少君和中华文化学院副院长袁莎主持开幕式和论坛讨论。

论坛开幕式上,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潘岳说,新时代呼唤着文学家们运用艺术的形式,把中华文明的底色铺陈好。希望大家在诗词创作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助推国家软实力的提升,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注入不竭的动力。

论坛上,与会的诗人、学者从新时代中华诗词的复兴和发展方向、所面临的挑战、传承与发展,写作技法等多个角度展开探讨。大家一致表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以人民为中心、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为国家和民族培根铸魂,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凝神聚力。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原会长陈昊苏,中国航空运输协会理事长李军,中华诗词学会的岳宣义、李文朝、李树喜、范诗银、高昌、林峰、刘庆霖、王改正、代雨东、南广勋、宋彩霞、何云春,中华诗词研究院的杨志新、莫真宝,中国职工诗词协会的倪健民,清华大学的万俊人,北京大学的钱志熙、贺桂梅,以及诗人代表常江、蔡世平、陈廷佑、吴宝军、熊东遨、方伟、巴晓芳、刘迅甫、赵安民、汪冬霖、王海亮、李伟亮、金锐、王悦笛,以及来自中华文化学院的于铭松、李勇刚,《诗刊》社副主编王冰,《中华辞赋》主编石厉,中国诗歌网总编辑金石开以及《诗刊》编辑部副主任江岚及《诗刊》编辑刘能英、韦树定等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论坛。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