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互联网时代人文内容如何创新?专家学者齐聚探讨传媒新生态

2019年03月31日13:22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31日电(记者陈灿)3月30日下午,一场以“坚定文化自信,传播时代声音”为主题的互联网时代人文内容创新研讨会在中国现代文学馆举行。研讨会由中国报纸副刊研究会指导、传媒杂志社、封面新闻主办。

在互联网引领的大变革时代,传媒生态持续演变,媒体融合向纵深推进,随着5G时代来临,视频传播迅猛崛起,同时技术创造新内容也正在颠覆传统的内容生产方式。

研讨会上,中国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副主席李敬泽,人民日报海外版副总编辑李舫,四川省作协副主席、成都市文联主席梁平,《光明日报》文化部主任邓凯,中国青年报副总编辑董时,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张洪忠,新华日报社党委委员、扬子晚报总编辑王文坚,国家行政学院社会和文化教研部高级经济师郭全中,《传媒》杂志社社长、主编杨驰原,四川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辑、封面传媒董事长兼CEO、华西都市报社社长李鹏等十余位来自各领域的专家热烈发言,他们共同回答了三个议题:互联网时代的人文报道如何体现时代性?如何体现年轻态?如何实现视频化?这是有关互联网时代人文内容创新的追根之问。

本次研讨会还盘点了年度文化大事件,表彰年度优秀写作者。同时,第三届田园诗歌节和首届中国(乐至)田园诗歌奖活动,也在研讨会上宣布正式启动。乐至是“元帅诗人”陈毅的故乡,今年的活动两家单位联手《诗刊》社、中国诗歌网共同举办。

(责编: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