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长篇小说《海边春秋》研讨会在京举行 聚焦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实验区发展

2019年03月31日13:24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31日电(记者陈灿)3月30日,由中国作家协会重点作品扶持办公室、天津出版传媒集团、海峡出版发行集团、《人民文学》杂志社联合主办的现实题材长篇小说《海边春秋》研讨会在京举行。研讨会由中国作协创研部副主任李朝全主持。

2019年2月,《海边春秋》由百花文艺出版社、海峡文艺出版社联合出版发行后,引起社会广泛关注。研讨会上,与会嘉宾从文学性、思想性、艺术性等方面对该书进行了热烈讨论,充分肯定了《海边春秋》是一部书写新时代的现实主义力作,是一部应伟大时代之命创作、反映伟大时代精神、生动讲述中国故事的优秀作品。

《海边春秋》选取实施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重大倡议中岚岛综合实验区建设开发为背景,围绕兰波国际项目与蓝港村整体搬迁的矛盾和破解展开叙事,讲述了文学博士刘书雷到基层挂职,由青涩成长为中坚的故事,反映了年轻干部在改革进程中担任主力的事实,描绘出了新时代现实里“可能的生活”与人生成长的斑斓画卷。

该书作者陈毅达表示:“我们现在正处于一个伟大的新时代,作为一个文学创作者,我非常希望我所热爱的文学能进一步展现对新时代的激情,能给我们所处的社会和读者带去人生和精神的正能量。这既是文学的使命,也是作家的责任。”

当日,中国作协副主席李敬泽、天津出版传媒集团副总经理纪秀荣、海峡出版发行集团副总经理林彬、《人民文学》杂志社主编施战军出席研讨会并致辞。何镇邦、曾镇南、胡平、张陵、贺绍俊、白烨、梁鸿鹰、徐坤、王干、张柠、吴子林、刘琼、胡友笋、岳雯、刘汀等20余位作家、评论家及福建省第二批赴平潭挂职干部领队、援岚代表陆永建参加研讨。

(责编: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