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国博4月起施行实名预约参观 每日限流3万人

2019年04月01日08:04 | 来源:中国文化报
小字号

记者从中国国家博物馆了解到,为切实保障文物和观众安全,提升观众的观展体验,中国国家博物馆拟于4月起施行全员实名预约参观机制(分时段),每天预约人数为3万。

据悉,个人观众需提前1天至5天在“国家博物馆”官方网站或微信平台预约;团体观众可提前2天至7天进行预约申请,每批15人次至200人次,当日最多预约3批。每天分3个时段(9∶00—11∶30,12∶30—14∶00,14∶00—16∶00)预约,各时段预约量为1万(个人观众8000人次、团体观众2000人次)。

个人及团体参观预约均采取实名制,需提供预约人的真实姓名、联系方式、二代身份证号码等信息。每个身份证每天只能预约1次,预约编码当天有效,过期作废。参观者凭预约时使用的本人二代身份证从国博北门入馆参观,工作人员在现场通过手持验票终端完成身份验证工作。未提前预约的观众,在国博未达到当日额定预约上限时,可以在现场扫描二维码预约,刷身份证经馆内安检后参观。预约后未入馆或未按预约时间段入馆的观众,系统将自动默认其账号爽约1次,连续3次爽约的账号,90天内将不能预约。

为确保文物及观众人身安全,国博自4月起将对观众个人携带入馆的充电宝进行管理。充电宝必须是观众个人自用携带,标识完整,有产品名称、型号、认证图标、容量、厂名或商标等,单一充电宝容量不超过2万毫安时,且不得在展厅内使用充电宝为相关电子产品充电,以防碰撞、跌落等造成的安全隐患。(卢旭)

(责编:李慧博、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