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己亥(2019)清明公祭轩辕黄帝系列活动举行媒体见面会

2019年04月04日23:1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延安4月4日电 4月4日下午,2019年“清明祭初祖 文脉传华夏”网媒采访团、全球35家华文媒体共同走进黄帝陵国家文化公园园区中华始祖堂,参加了己亥(2019)清明公祭轩辕黄帝系列活动媒体见面会。

见面会上,黄陵县人民政府新闻发言人、常务副县长张军向与会媒体介绍了黄陵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据介绍,黄陵县位于陕西省中部、延安市南端,人文景观独特,号称“天下第一陵”的黄帝陵是中华文明的精神标识,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家首批5A级旅游景区、中国民间文化遗产旅游示范区和西北地区首家海峡两岸交流基地。

近年来,黄陵县大力推行“旅游+”模式,旅游与文化、体育、农业等产业不断融合,成功举办了新年祈福、清明祭祖、重阳祭祖等活动,先后2次走出国门宣传推介黄帝陵文化,黄帝陵和黄陵旅游的知名度与影响力进一步扩大。2018年接待游客813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28.8亿元。

会议还举行了“黄帝陵全球华文媒体传播协作中心”“黄帝陵在线”“丝绸之路手机台黄陵工作室”揭牌仪式,旨在打造全球黄帝文化传播中心,进一步提升清明公祭轩辕黄帝活动的宣传力和影响力。

走遍天涯路,不忘中国根,寻根在黄陵。黄帝陵作为中华民族的精神标识,是全球炎黄子孙的朝圣地和精神家园,黄帝文化是中华文明的重要源头。与会媒体表示,将努力创新传播方式,拓宽传播渠道,积极探索弘扬中国先进文化的新方法,传播正能量,讲好黄陵故事。同时,将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报道好此次己亥(2019)年清明公祭轩辕黄帝活动。

(责编:李枫、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