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原创民族舞剧《天路》与“清华人”共勉

2019年04月18日08:57 | 来源:中国文化报
小字号

舞剧《天路》演出剧照 高 尚 摄

4月12日至14日,国家大剧院原创民族舞剧《天路》走进清华大学,开启在京高校巡演的第三站。

《天路》是国家大剧院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青藏铁路建成通车12周年,历时两年创排的现实主义题材舞剧,讲述了青藏铁路筑路铁道兵与藏族同胞心手相连的动人故事,2018年一经公演,便受到了业界和观众的一致好评。今年,作为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精品剧目,《天路》再度复排上演。国家大剧院副院长赵铁春表示:“此次《天路》将在北京高校进行21场公益巡演,以民族舞剧的形式带领大家走近那段艰苦卓绝的筑路岁月。”

作为《天路》公益巡演中的重要一站,清华大学与舞剧《天路》有着深厚的不解情缘。在青藏铁路40多年的建设历史中,有多位清华大学的专家、校友投身其中,在雪域高原上奉献了自己的青春和汗水,他们是“清华人”,也是“天路人”。由此,赵铁春表示:“我们希望‘天路精神’能在清华大学代代传承下去,激励每一位青年人,执着坚守,筑建抵达梦想彼岸的‘天路’。”

据了解,继清华大学之后,舞剧《天路》还将走进北京邮电大学、北京舞蹈学院。5月1日至11日,《天路》还将在国家大剧院戏剧场登台亮相,并于5月24日、25日奔赴上海,代表北京市参与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参评第十六届“文华大奖”。(苏丹丹)

(责编:李慧博、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