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国内首家舞美书店落户长安街

2019年04月22日08:12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昨天,在天安门东侧的东苑戏楼内,拥有十万线上用户的国内首家舞美书店正式开业,为戏剧爱好者专门打造一片艺术气息浓厚的“书荫”。

舞美书店经营面积为82平方米,共有200多种、5万余册图书,从舞台设计类相关书籍向戏剧文化类书籍延伸,涵盖舞台美术作品集、画集、灯光设计作品集、舞美学术理论、舞台技术理论、造型艺术、展览年鉴、艺术文化、舞蹈杂志、戏曲文化、技术教程、艺考丛书、创意设计、平面设计、戏剧理论、服装化妆等多种品类。值得一提的是,舞美书店中还藏有多种绝版书籍以及反映不同时期国内外舞美发展动态的出版物。

在古色古香的戏楼里,行走于戏剧艺术的书籍中,舞美书店不再只是一间书店,还是一个让读者拥有多重体验的复合体。这里今后将不定期举行读书会、分享会、手作课等活动,并销售舞美书店特选文创精品,成为戏剧青年的能量策源地。

舞美书店创始人郎悦表示:“当我们都以为互联网要颠覆传统的纸媒行业与书店的时候,它却帮着独立书店愈战愈勇。文化生活消费愈加旺盛,图书批发零售免征增值税的政策进一步延续,为舞美书店实体店赢得了重大利好。线上线下融合的书店是未来的大趋势,我们也迎来了最好的发展时间。”(牛春梅)

(责编:李慧博、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