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六小龄童做客内蒙古鄂尔多斯:“俺老孙来也!”

2019年04月28日08:0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六小龄童做客内蒙古鄂尔多斯:“俺老孙来也!”

图为六小龄童在读者见面会上“扮猴哥”。 刘亚楠 摄

民众翘首期盼的六小龄童27日现身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一句“俺老孙来也!”勾起喜欢他的观众满满的回忆。

“大家要向孙悟空一样要有拼搏进取、不屈不挠、永不言败的精神……”当天在此间举行的签名售书活动之前,六小龄童向现场观众分享他对孙悟空的独特解读。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中六小龄童还在现场为观众舞起来金箍棒,当地民众孟瑞林告诉记者,“这一动作一下子拉近了大家的距离。”

当地媒体记者刘亚楠表示,每年的暑假,总有一群孩子,早早地守候在电视机前,等着孙悟空出来;因为每个人都会想念孙悟空,喜欢孙悟空,之所以大家那么喜欢西游记,是因为六小龄童把孙悟空演“活”了。

在她看来,这也是大家这么多年喜欢六小龄童的原因。

六小龄童此次来到鄂尔多斯,是为自己的自传《行者》举行签售发布会。该书主要回顾了六小龄童的57年岁月中的酸甜苦辣。

六小龄童本名章金莱,中国戏曲艺术大师六龄童的幼子,1959年4月12日出生于上海。中央电视台国家一级演员,1982年初在央视版电视剧《西游记》中主演孙悟空。(李爱平)

(责编:李慧博、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