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沿着秦淮河名胜古迹 “玩转”传统文化

2019年04月30日08:47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在即将到来的五·一小长假中,最有“南京味儿”的一条旅游线路,就是沿着十里秦淮,访遍沿线的名胜古迹。扬子晚报记者从秦淮区获悉,让市民游客更好地体验传统文化、传承中华文明,夫子庙大成殿、科举博物馆、大报恩寺遗址公园、南京市博物馆和甘熙故居分别准备了精彩纷呈的文化主题旅游活动。 

投壶、击鼓夹币、龙门大典……古代游戏、礼仪体验玩个够

五一期间,秦淮区沿线各大文博场馆准备的互动体验项目共9项。夫子庙大成殿准备了投壶和击鼓夹币活动。据介绍,投壶是古代士大夫宴饮时做的一种投掷游戏;击鼓夹币是古代年轻人接财神的游戏。参与者在鼓声停止前,尽可能夹出最多的硬币。

而在南京中国科举博物馆,这里准备了“致敬历史·筑梦青春”活动,将邀请大学生参观科举博物馆及号舍;此外,游客可在秦淮礼物票房提前预约参与扮演考生参加龙门大典活动。此外,大报恩寺遗址公园准备了“经典之美·岁月如歌”、“雅致之美·乐享四艺”、“生活之美·玩转文创”、“诗词之美·感恩有你”活动。

南京白局、模拟乡试……文化表演,精彩绝伦

夫子庙大成殿准备了魔术表演和南京白局,魔术由被刘谦赞为“铁环爷爷”的方振勇表演;南京白局由省级代表性传承人徐春华老师,为大家带来精彩的白局演出,教大家说正宗南京话。科举博物馆则准备了模拟乡试表演和乐器表演。甘熙故居京剧、白局等非遗曲艺演出。

画扇面、画风筝……自己动手做一份文创产品带回家

节日期间,夫子庙明德堂将推出手工画扇面、画风筝、制作珠钗、编平安绳活动,工作人员将指导您在扇面上作画,体验古人的风雅制作一把独一无二的属于您的手工团扇。“买一件文创产品,将博物馆带回家”已经成为新的时尚。小长假期间,夫子庙大成殿还将限量推出独家定制的“状元考试笔”,寄托学子们的美好祈愿。科举博物馆特推出了才子遇佳人和文创有好礼活动,在所有票亭购买全价门票,可获赠李香君故居门票一张(数量有限,送完为止);扫码送定制书签、满赠等。大报恩寺遗址公园推出“味道之美·舌尖上跳动”报恩美食重装上阵活动,在游览大报恩寺的同时还可以品尝特色美食!(张可)

(责编:李慧博、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