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长篇小说《灵渠》研讨会在桂林举行

2019年05月02日22:55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桂林5月2日电  2019年4月28日,《南方文坛》联合桂林市文联、广西师大广西文艺评论基地、漓江出版社,在桂林举办“黄继树长篇小说《灵渠》推优会”。

中国作协副主席陈建功,韬奋基金会理事长聂震宁,中国作协小说委员会副主任胡平,广西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白志繁,桂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德明,桂林市副市长兰燕,知名作家评论家以及出版人东西、冯艺、唐正柱、曹光哲、刘铁群、张谦、邱振刚、黄尚恩、蒋林、光盘、刘春等区内外专家学者与研究生近百人参加了本次推优会。会议由评论家《南方文坛》主编张燕玲、广西师大教授黄伟林主持。

与会专家高度肯定黄继树的文学贡献与《灵渠》的价值。大家认为黄继树作为多届广西作协副主席、桂林市文联主席,除服务作家外,长期以挖掘广西文化历史的小说创作著称,如今,又以恢弘的视野、丰沛的笔力创作了长篇历史小说《灵渠》,值得致敬。

中国作协副主席陈建功说,“我之所以欣赏《灵渠》,是因为黄继树站在文化的高度,借用灵渠的题材,书写了大中华就是大融合的命题。”广西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白志繁强调会议旨在致敬共和国成立70周年,致敬广西优秀文化,致敬笔耕不辍的老文艺家!他希望藉此“进一步推动广西优秀作家作品的研究与批评,鼓励广西作家在新时代对广西的文艺事业有新的探索、新的担当,以更好的文艺成果培根铸魂,为时代明德立传,创作出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文艺精品。讲好广西故事,为中国文艺事业的繁荣兴盛作出贡献”。(曾攀)

(责编:岳弘彬、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