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三度晋京,《秦豫情》“两改两演”圆满收官

2019年05月08日15:56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5月7日-8日,原创豫剧现代戏《秦豫情》受邀至北京天桥艺术中心参加“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展演季”活动,献礼建国70周年,三度晋京,唱响中华民族和谐共生、风雨共担的民族精神。

《秦豫情》的故事聚焦大时代背景下的小人物,用夸张的肢体动作、生活化的唱词讲述了以小勤、张大为代表的中华儿女在灾难面前不屈不挠、勇敢向前最终迎来生命新篇章的奋斗故事。剧中的故事虽已成为历史,剧中人物勇敢、坚定、踏实、无畏的追梦精神却仍是新时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竭的精神动力。

为献礼建国70周年,以更饱满的艺术热情及更优质的艺术品质回馈广大观众,《秦豫情》剧组主创认真研讨国家艺术基金滚动资助项目“二改”研讨会的专家意见,结合观众反馈合理调整唱词,使得唱词更通俗易懂,人物性格更加凸显。此外,扩编了乐队编制,从东方古典到西方现代,涵盖了打击乐器、弹拨乐器、弓弦乐器等多种类乐器,极大丰富了现场观众的听觉感受。

作为西北地区唯一三度入选国家艺术基金资助的大满贯项目,全面优化提升后的《秦豫情》三度晋京备受好评。老中青三代观众都被人物跌宕起伏的命运所牵引,时而开怀、时而垂泪,直到新生命诞生而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此次晋京展演是《秦豫情》国家艺术基金滚动资助项目“两改两演”收官演出。推上舞台三年来,《秦豫情》三度晋京,先后走遍全国数十个省、市、区县,演出130余场,将追梦向前的奋斗精神传遍全国。接下来,西豫人将坚持走进实践深处、表达人民心声的创作原则,不忘初心,不忘使命,追梦舞台,传承创新!

(责编:李慧博、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