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与君陶然》另类讲述“高石之恋”

2019年05月11日09:33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韩轩)高君宇和石评梅的爱情故事是五四运动时期的浪漫传奇,5月17日,以他们的故事为背景的大型红色浪漫音乐剧《与君陶然——高君宇与石评梅》(以下简称《与君陶然》)将在隆福剧场首演。

  作为北京文化艺术基金2018年度资助项目,音乐剧《与君陶然》根据我党早期革命家高君宇和他挚爱的女作家石评梅的故事改编。高君宇是中国共产党及共产主义青年团早期的领导人之一,在五四运动时是北京大学学生会负责人,用短暂的生命践行了自己的人生理想。石评梅是当时著名的女诗人,后人称其为“民国四大才女”之一。“高石之恋”以前多次被改编成舞台剧、影视作品,大多是比较严肃的、悲情的。这次被改编为音乐剧,导演刘能一认为“是一部具有实验性、探索性的主旋律音乐剧”。

  据刘能一介绍,《与君陶然》是主旋律音乐剧,但不会生硬说教,而是通过年轻人乐于接受的形式和轻松的舞台氛围,触发观众思考,从而引导当代青年人探寻正确的婚恋观念与人生追求。《与君陶然》不仅想展现百年前的爱情故事,还希望把当下青年的生活和价值观引入其中。剧中有展现当代都市青年生活的场景,比如演员们在舞台上打牌、撸串,甚至还有一边演戏一边玩手机的片段。“将当下人们的所求所欲,与剧中人物在精神层面进行对比、交流、碰撞、辨析,进行一场时空和思想上的古今对话,这才是我们今天重排‘高石之恋’的价值所在。”刘能一说。

  《与君陶然》主创团队由“学院派”70后、80后青年艺术家组成,主演团队则大部分由90后舞台剧演员组成。女主角王雨姝毕业于四川音乐学院音乐剧系,曾参演过百老汇音乐剧中文版《妈妈咪呀!》、小柯音乐剧的“爱情三部曲”系列等。饰演高君宇的是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的李信。

(责编:韦衍行、汤诗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