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亚洲文旅展周六迎公众开放日 一天“打卡”亚洲名胜

2019年05月17日08:24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逛上一天就能“打卡”亚洲各国风景名胜,璀璨的亚洲文旅发展成果一览无余呈现眼前,琳琅满目的惠民旅游线路让人挑花了眼……作为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的组成部分,亚洲文化旅游展昨天在农展馆隆重开幕,展会将持续三天,5月18日即本周六为公众开放日。

文旅胜地“一网打尽”

记者在现场看到,展览分综合展和专题展两个部分,其中综合展设置4个展区,分别是亚洲文化旅游序馆、中国文化旅游展区、精彩亚洲文化旅游展区、亚洲文化旅游创意展区;专题展设置了1个展区,为亚洲世界遗产影像展。

“这不就是我刚去过的土耳其景点嘛!”在位于3号馆的亚洲文化旅游序馆,亚洲各国的自然地理、文化旅游、景点照片等信息在展墙上清晰陈列,葛女士兴冲冲地对着卡帕多奇亚热气球旅行的照片拍照。中亚、西亚、东南亚……所有展区转上一大圈,她的手机里存了几十张照片,她决定下一次旅行选择一个景美人少的亚洲国家。

另一位观众说,展会是了解亚洲各国文化旅游信息的最佳平台,在玩遍了新马泰等热门地后,阿联酋、约旦、东帝汶等相对小众的亚洲国家旅游目的地对他来说更具吸引力。

亚洲文化旅游展的主办方是文化和旅游部。文化和旅游部部长雒树刚在开幕式上表示,亚洲文化旅游展将展示中国与亚洲国家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最新成果,使观众深入了解亚洲文化和旅游的魅力,为文化和旅游专业人士搭建平台,使其全面了解亚洲各国文化和旅游业的核心资源和产业动向。

世界遗产影像“宝藏”多

展会特设了亚洲世界遗产影像展,展示了亚洲地区世界遗产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优质影像作品,成为展会上最新奇也是最热门的去处。

昨天上午,亚洲世界遗产影像展迎来了一批特殊的观众——来自北京联合大学旅游学院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的50多名学生,观看亚洲文化旅游展是他们的一堂实践课。展厅立柱上,时间轴列出了亚洲各国世界文化遗产的名字,展板、展台和展墙上,百余幅建筑风光类和人文类作品的图片让人大开眼界,展厅一角,观众还能戴上耳机观看电脑上的视频。

孙同学一直忙着拍照,她感慨:“就像逛美术馆一样,观展体验很舒适,所有的‘大片’都精彩绝伦,亚洲文化令人震撼!”

旅游线路推“展会价”

在展会上,观众还能轻易地“淘”到“展会价”旅游产品,各大旅行社纷纷上新特色旅游产品。“这几条中东‘一带一路’主题线路,便宜了几百元到几千元不等,展会这三天预订有优惠。”众信旅游展位工作人员说。

很多专业观众则直奔国际展区。来自一家旅游商贸公司的叶先生在尼泊尔展位待了近20分钟,和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了尼泊尔旅游基本情况。一些观众当场就表达了合作意向,展位上的透明名片箱不一会儿就塞满了。

“过去两年,来尼泊尔旅游的中国人越来越多,中国成为尼泊尔入境游客数量最多的国家,是我们最为看重的市场。”尼泊尔国家旅游局旅游市场推广部官员Sagar Shrestha告诉记者,亚洲文明对话大会为尼泊尔提供了一个更大的舞台,能向包括中国在内的亚洲各国宣传推广尼泊尔旅游。

上图:亚洲各国展位特别设置了表演环节,让观众们大饱眼福。(潘福达)

(责编:李慧博、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