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电影《云端之上》首映 沉重生活下展现人性温情

梁晓雯
2019年05月19日09:28 | 来源:新快报
小字号
原标题:电影《云端之上》首映 沉重生活下展现人性温情

  由著名导演马基德·马基迪执导的电影《云端之上》17日晚在京举行首映和超前点映,该片是这位世界电影大师首部被引进内地的作品。对于以家庭生活、孩子的纯真展现残酷的现实,他认为孩子也可以与成年人架起一座美好的桥梁。

  电影《云端之上》堪称《小鞋子》的延续,从孩子的角度讲述了一个现实与温暖并存的故事。片中,男主角埃米尔为了逃离警察的追捕躲藏到姐姐塔拉的洗衣房,姐姐的老板救了弟弟并以此威胁想侵犯姐姐塔拉,塔拉情急之下误伤老板而被判入狱。埃米尔为了救姐姐,不得不在医院照顾这位“仇人”。没想到这个“仇人”的母亲带着两个孙女夜无归宿,埃米尔也照顾起了祖孙三人。电影中主人公们的生活乌云密布,但不少细节也展现了家人的温暖,以及他们面对生活的逆境,在云端之上闪耀着人性的光芒。

  导演马基德 ·马基迪坦言这是因为孩子的世界都是简单、纯真的,可以与成人世界架起一座桥梁,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把美好世界呈现给大家,探讨亲情、血缘关系的温暖与沉重。《云端之上》将于5月24日登陆全国院线。

(责编:邹菁、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