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丝路花雨》40岁

2019年05月22日17:59 | 来源:兰州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丝路花雨》40岁了!

  兰州晚报讯“行走的敦煌壁画,极致艺术的传播”,这句话浓缩了人们对经典舞剧《丝路花雨》的赞誉,也表达了人们对《丝路花雨》的喜爱之情。从1979年诞生至今,这部经典舞剧走了整整40周年。5月21日,记者从甘肃省演艺集团获悉,为了纪念《丝路花雨》创演40周年,5月23日,一系列纪念活动将在兰州举行。届时,陪伴《丝路花雨》一起走过的编导以及英娘、神笔张等元老级别的主演人员将一同见证这个重要时刻。

  据了解,纪念活动的重头戏是《丝路花雨》创演40周年文艺晚会,为了见证这一历史时刻,79版编导,甘肃敦煌艺术剧院原院长许琪、79版神笔张扮演者仲明华、79版神笔张扮演者柴怀民、第6代英娘扮演者史敏等都已抵达兰州。

  1979年首演至今,一路走来历经4个版本,踏遍40多个国家和地区,演出将近3000场次,观众远超450万人次,收入达3亿元之多,这是诞生在改革开放春风里的中国民族舞剧《丝路花雨》的成绩单。演出期间,多次在海内外掀起“敦煌风”“中国潮”,为甘肃乃至中国赢得荣誉,在“一带一路”沿线洒下开放、合作、友谊的“花雨”,获得四海寰宇无数鲜花与掌声,创造了中国舞剧之最的骄人佳绩。这部融合了民族元素、敦煌元素,博采各地民间歌舞之长的舞剧讲述的是古丝绸之路上,善良淳朴的中国父女为救助外国商人所发生的亲人悲欢离合、友人生死相助、患难与共的感人故事。再现了敦煌文化的博大精深和古丝绸之路繁荣昌盛的景象,是一曲中外友谊的颂歌。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高宏梅文/图

(责编:冯粒、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