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筑梦情缘》演反派获赞 冯雷:精准细腻地抓到角色的内心

2019年05月29日08:23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冯雷:精准细腻地抓到角色的内心

近日,由霍建华、杨幂领衔主演,冯雷、姜宏波等主演的《筑梦情缘》正在湖南卫视热播。昨日,冯雷接受媒体群访,深度解析杜万鹰角色人物个性,盛赞霍建华、杨幂“超敬业”。

《筑梦情缘》以20世纪初风起云涌的大上海为主要场景而展开,冯雷饰演的杜万鹰在剧中游走在权力与规则边缘。谈到对杜万鹰这个角色的认知时,冯雷称:“他们(霍建华和杨幂)负责谈恋爱,我负责搞破坏。”杜万鹰给男女主角的爱情之路添加了很多障碍。剧情播出至今,杜万鹰数次展露毫无底线的狡黠与不择手段的盘算,让观众恨得“牙痒痒”。再一次演绎这种“坏”到骨子里的角色,会不会在意?冯雷打趣说道:“现在的观众都比较成熟,他们会有自己客观的判断、分析,不会单纯因为你演坏人,而刻意去辱骂你或者是疏远你。反而我身边很多观众朋友,或者我见到的观众朋友,他们还都挺喜欢我塑造的这些反派角色,他们说除了看剧情以外,他们看我一般恨不起来。可能是因为我比较有眼缘吧,面善。”

谈到私下生活中的自己时,冯雷笑着回应道:“生活当中,反正我觉得我是特好的人,绝对是个大好人。”一个好人为什么演绎坏人能惟妙惟肖?冯雷解释道:“首先要充分理解杜万鹰这个人物,是为推动剧情而设定的角色,所以在刻画他的时候,更多地考虑到他的功能性,他对于权利、金钱的欲望一直贯穿始终,追逐名利就是这个角色本身的人生观、价值观。他的‘坏’在剧作结构上是更有逻辑的,也能更好地推动整个故事发展。至于说到表演技巧,也没有刻意去设计什么,只会在表演时去思考如何更精准地抓到杜万鹰这个角色的内心,尽量做到更细腻。”

被问到接下来是否会演绎一些好人角色时,冯雷表示:“角色无大小,也无需区分好人、坏人,主要源于戏剧赋予不同的职能。具体演起来,我无所谓,演哪种都可以,只要角色丰富、可挖掘的内心活动多、能有更大的演技发挥空间,我都可以。”(记者 莫斯其格)

(责编:汤诗瑶、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