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国家“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主会场活动下周在广州开启

2019年06月01日08:25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每年6月的第二个星期六是我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昨日上午,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在广州举行国家“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主会场新闻发布会,记者获悉,2019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主会场活动将于6月7日至10日在广州举行。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非遗保护 中国实践”,主要包括开幕式仪式、“看见·非遗”展演、中国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名册项目展览、“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中国实践”论坛(2019)等,其中展演、展览、非遗展示等活动都对市民免费开放。

  6月7日、8日两个晚上,“看见·非遗”——2019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主会场展演活动将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世纪大会堂上演。本次展演策划团队编剧曾鸣透露,展演将粤剧、昆曲、古琴艺术、侗族大歌等40项中国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遗名录名册项目首次在舞台集中展示,其中广东首个非遗保护和传承主题曲《天地人心》也将在展演中推出。

  同时,广东首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主会场IP形象“飞飞与醒醒”正式面世。活动期间,“飞飞与醒醒”将成为“非遗进校园”的形象大使,同时在非遗新媒体展演活动亮相,以三维虚拟主持人的身份在展演活动中与现场观众互动,成为国内非遗展演活动的首创。

  今年恰逢粤剧申遗十周年,主会场活动期间正值端午,广州将举办粤港澳粤剧申遗成功十周年系列活动、扒龙舟端午民俗活动等多项活动,集中展示项目达163项,活动所有场所将对市民免费开放。活动期间,广州市城市规划展览中心首层将展出40个非遗项目,市民可登录该中心微信公众号预约电子门票入场。广东省各地市也将推出约300场大中型非遗宣传展示活动。

(责编:韦衍行、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