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左权民歌汇·2019年国际民歌赛启动 投票系统同步开启

2019年06月01日21:5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左权民歌汇·2019年国际民歌赛”新闻发布会现场

人民网北京6月1日电(韦衍行) 太行山是英雄的山,“开花调”是人民的歌。6月1日下午,“左权民歌汇·2019年国际民歌赛”在人民网一号演播厅举行新闻发布会,向全国宣布左权民歌汇·2019年国际民歌赛正式启动,并同步开启人民网网上报名通道及“全民投票系统”。

山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张羽,山西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刘英魁等相关部门领导出席了本次新闻发布会。人民网总编辑罗华,革命家李雪峰之子李小雪、李小峰,左权将军外孙沙峰,革命家滕代远之子滕久明,中国艺术研究院音乐研究所名誉所长田青,国家一级编剧刘麟,歌唱家蒋大为、靳玉竹、韩红,山西民歌演唱家刘改鱼、石占明、高保利、刘海萍、王改英等嘉宾亦应邀出席。

著名山西民歌演唱家、国家级非物质文化传承项目开花调民歌传承人刘改鱼带来即兴表演

左权县位于晋中市东南部、太行山中段西麓。左权县民俗文化丰富独特,左权开花调和左权小花戏被列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左权民歌汇·2019年国际民歌赛旨在为民歌爱好者搭建竞歌平台,举办一届立足左权、面向世界、唱响全国的民歌赛事。

“左权民歌汇·2019年国际民歌赛”新闻发布会现场

据介绍,赛事为期3个月,分选手选拔、现场竞演和成果转化三个阶段进行。即日起,截止6月10日,有意参赛的民歌爱好者可向指定邮箱发送自己的个人信息和作品进行参赛。6月11日—6月25日广大群众可登录人民网“全民投票系统”为自己喜爱的参赛选手投票。

活动将从全国“东西南北中”5个赛区进行海选,通过网络海选和区域选拔相结合的方式,选出全国70名优秀民歌手,于7月8日至18日在晋中市左权县进行现场比拼。此外,在赛事进行期间,还将举办大型民歌汇演、民歌大师课堂及民歌普及课堂等活动。

报名二维码

(责编:白宇、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