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大型情景剧《欢乐一家亲》(暂定名)推介会在克拉玛依市召开

2019年06月08日08:42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8日电(买力克·买买提) 近日,以新疆“民族团结一家亲”驻村工作为题材的大型情景电视连续剧《欢乐一家亲》项目推介会,在新疆克拉玛依市召开。推介会由克拉玛依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深圳中泓国信资本控股有限公司主办。

《欢乐一家亲》推介会现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安排部署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各行政机关、企业事单位、院校学府积极响应,数十万各级机关干部奔赴新疆各地所有乡村社区,驻村干部职工们与当地村民生活在一起,一件事接着一件事办,一年接着一年干,涌现出许多感人肺腑的故事,让各族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为宣传新疆“民族团结一家亲”驻村工作这些年来的成绩,充分反映驻村工作给全疆各族人民带来的实实在在的生活变化,由克拉玛依市委、市政府及市委宣传部、市文体局等单位发起和扶持,根据驻村工作改编的大型电视情景剧《欢乐一家亲》项目,于日前正式启动。据悉,摄制组历经两年的论证和采风后,该剧将于7月23日在克拉玛依市开机。

推介会上,克拉玛依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杜勇说:“今天的活动是克拉玛依市打造新疆独特文化品牌、推动文旅融合发展的一次重要活动。

克拉玛依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杜勇

克拉玛依市委常委、副市长彭守创在发言中说:“克拉玛依市始终高度重视文化事业的发展,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欢乐一家亲》即是由克拉玛依市委市政府发起的重点文化项目,是全疆第一部以喜剧短剧形式反映‘访惠聚’工作题材的影视作品。”“访惠聚”工作是推动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战略举措,是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最后一公里”,也是惠及千万群众的重要民生工程。

《欢乐一家亲》总导演张成晓勇

全剧以新疆红石榴村为背景,以新疆“民族团结一家亲”驻村工作队事迹为内容来源,以红石榴村各族人民在生活中发生的“脱贫致富”“文化旅游”“提升幸福生活指数”“传承弘扬优秀地域文化遗产”“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等内容为故事内核。通过几位驻村工作队队员与百姓共建美好家园的感人故事,展现大美新疆的精神文化内涵和各族群众团结一心,和睦相处的美好生活。彭守创表达了自己对《欢乐一家亲》的期望:“希望这部作品成为展示民族团结,展现新疆变化,展现大美新疆的精神文化内涵和新疆各族人民团结一心、和睦相处、欢乐一家亲的美好生活的精品力作。”

维吾尔族知名作家、《民族文学》编委艾克拜尔·乌拉木

为保证剧作水平,《欢乐一家亲》由张成晓勇担任总导演,雷宇担任制片人,并邀请情景喜剧《家有儿女》的编剧杨金凤、情景喜剧《炊事班的故事》的编剧陈满秋、《闲人马大姐》和《东北一家人》的编剧史鹏以及王诗庆、晨哥、屈丽、高翀、陈勇、方大革等诸多知名编剧共同创作,邀请国家民委政策研究室专家、中央电视台春晚语言类专家组、全国全军双拥晚会的民族类语言专家、维吾尔族著名作家、《民族文学》编委等专业人士和机构为《欢乐一家亲》保驾护航。

(责编:蒋波、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