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传统节日树新风

龙军 廖振华
2019年06月09日08:23 | 来源:光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传统节日树新风

湖南省郴州市2019年“我们的节日·端午节”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日前在永兴县人民公园举行。活动以“拳拳爱国心 浓浓粽乡情”为主题,倡导节日新风,提升文明程度。

活动现场,永兴县600余名小学生进行了国学经典诵读表演,向市民们展示传统文化的魅力。活动还邀请部分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以他们感人的真实故事,鼓舞孩子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郴州市其他各地结合端午节的特点和内涵,开展了传统大鼓表演、送粽子、龙舟赛等活动,引导市民深入体会端午文化的独特魅力,增进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华民族的情感,营造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

在嘉禾县,为了使空巢老人过上一个温馨祥和的节日,爱心天使协会组织志愿者端午节前夕开展“端午送温暖”活动,他们为17户空巢老人送去粽子、大米、食用油等慰问物品。每到一处,志愿者与老人们亲切交谈,帮助维修设备,打扫卫生,送上节日祝福。

郴州市文明办负责人表示,举办“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活动,就是要将其当作展示郴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成果的大舞台,当作审视公民道德建设成效的检阅式,深入挖掘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先进事迹所体现出的深刻思想内涵和精神实质,在全社会营造学习好人、崇尚好人、关爱好人、争做道德模范的浓厚氛围。同时,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求转化为全社会的自觉实践和价值导向,不断夯实郴州市公民道德建设工作基础,努力打造精神文明建设新高地。(龙军 廖振华)

(责编:刘婧婷、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