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助力扶贫!重庆市建成700多个乡镇影厅

2019年06月12日08:30 | 来源:重庆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助力扶贫!全市建成700多个乡镇影厅

“真的没想到,在家门口也有这么好的地方,舒舒服服看电影。”昨日中午,重庆市万州区龙驹镇电影放映厅门口,村民李大伯一脸兴奋地告诉记者。当天,全市18个深度贫困乡镇电影院建设现场会在这里举行。

这间影厅位于镇中心,内部修葺一新,沙发座椅舒适干净,可容纳数百人观影。深度贫困乡镇龙驹电影放映厅曾经辉煌一时,却也衰落已久,如今影厅得以重生,正是得益于我市电影文化四点发力助力扶贫。

当地干部介绍,“龙驹是重庆边贸重镇,过去这间影厅是镇里最重要的文化活动场所,重装归来,除了继续承担影片放映重任,也再度成为全镇文化地标。”

“包括龙驹影厅在内,全市在推进乡镇室内固定放映厅建设工作中,已建成室内固定放映厅超过700个,推动惠民电影从站着向坐着、从室外向室内、从分时段向全天候观看过渡,很大程度上改善了贫困地区观影条件,群众满意度显著提升。”市委宣传部电影局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建好室内固定放映厅正是重庆市电影文化四点发力助力扶贫的重要举措之一。四点举措还包括:放好扶贫电影,完成公益电影放映全覆盖,达到“一村一月看一场电影”的农村电影放映工程目标,加强“三农”、推进精准扶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题材影片放映;拍好扶贫影片,注重加强现实题材和扶贫题材影片规划和创作;利用贴片广告等宣传好扶贫政策等。(赵欣)

(责编:刘婧婷、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