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国家话剧院新戏《刘真来啦》聚焦老龄化问题

2019年06月12日08:3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国家话剧院新戏《刘真来啦》聚焦老龄化问题

国家话剧院新戏《刘真来啦》将于20日至23日在国话先锋剧场演出。该剧通过普通人物的平凡生活,反映当代社会的老龄化问题。

该剧导演单冠朝11日在京介绍,剧中,退休的杜老太太因为性格古怪,保姆换了又换。一个叫刘真的农村妇女成了杜老太太的新保姆,两人在相处过程中,渐渐产生出一种犹如母女般的亲情……

单冠朝说,这是一部讲“人”的戏,老人、年轻人、陌生人,人与人之间多样的感情变化,希望用喜剧呈现当今社会家庭、养老、亲子关系等诸多现实问题,引导年轻人认识到“关爱”和“陪伴”的重要性,重视对父母的理解,重建与长辈的交流。

舞美设计鲁东芳介绍,此次打造了一个“抽象中的写实”空间,以杜老太太家的客厅布景为主,在写实基础上,对房屋结构进行抽象化处理,从而使观众既能看到独居老太太的生活环境,又能感受到剧场艺术极具变化的一幕。(白瀛)

(责编:汤诗瑶、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