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2019郑州市精品剧目(节目)演出季明天拉开帷幕

2019年06月12日13:38 | 来源:郑州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30场省外精品剧目相继上演

记者昨日从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获悉,旨在提升郑州文化影响力、扩大文化交流,打造文化品牌,助推国家中心城市和自贸区建设,由郑州市人民政府主办,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办的“2019郑州市精品剧目(节目)演出季”即将拉开帷幕。

6月13日进行的首场演出中,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孟广禄将携天津市青年京剧团来郑演出。

名家亮相首轮演出

最先与郑州观众见面的是天津市青年京剧团,他们将于6月13日、14日晚七点半分别在河南省人民会堂演出《秦香莲》和《折子戏专场》。

6月13日上演的《秦香莲》中,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获得者赵秀君饰秦香莲,国家一级演员、二度梅花奖获得者孟广禄将出演大名鼎鼎的“包青天”,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获得者张克饰王延龄,国家一级演员马连生、孙丽英、李秀成、刘轶杰、刘树军等也在剧中出演主要角色。

6月14日上演的折子戏专场由新排古装轻喜剧《牡丹巧戏仙》和传统剧目《击鼓骂曹》《九龙杯》组成,演出阵容同样也是“星光熠熠”。

《牡丹巧戏仙》中,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获得者闫巍饰白牡丹、国家一级演员卢松饰吕洞宾,国家一级演员房志刚饰白云龙;《击鼓骂曹》中,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获得者张克饰祢衡,曹操、张辽、孔融、荀彧、荀攸等剧中人物则由刘俊杰、唐春园、张毅、王俊、霍双来等饰演;《九龙杯》中,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获得者石晓亮饰杨香武,石晓亮亲传弟子、河南京剧艺术中心李鹏飞也将特邀上场出演杨香武。国家一级演员杨光、陈玺强刘树军、房志刚等也将一一登场。

除了演出阵容,器乐演奏方面也是实力非凡:国家一级演奏员崔洪司鼓,国家一级演奏员朱建中、王悦等操琴,国家一级演奏员孙文庆演奏京二胡。

精彩剧目好戏不断

根据《郑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2019年郑州市重点民生实事的通知》(郑政〔2019〕6号)精神和要求,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继续承办郑州市精品剧目(节目)演出季活动。

记者了解到,今年的演出季将引进省外精品剧目(节目)10台、组织郑州市精品剧目(节目)5台,共计演出30场,免费发放票务,组织广大市民观看,演出剧目(节目)内容涵盖戏曲、舞剧、话剧、音乐剧等形式。

演出将陆续在河南艺术中心、河南省人民会堂、郑州艺术宫举行。(左丽慧 成燕)

(责编:刘婧婷、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