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向未来"GAE全球儿童与青少年美育发展峰会在京召开

2019年06月19日11:26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19日电(记者陈灿)6月18日,2019“向未来”GAE全球儿童与青少年美育发展峰会在京举行。15位来自全球的美育专家齐聚中华世纪坛,就国际美育研究成果和中国美育发展现状进行了深度讨论与理念碰撞。

中国人民大学徐悲鸿艺术研究院院长徐庆平发言 (主办方供图)

中国人民大学徐悲鸿艺术研究院院长徐庆平表示,“20年前,我们恢复了中国人民大学的艺术学科,这件事情到现在已成为促进我们国家的艺术教育、审美发展的重要举措。”徐庆平说,现在急需社会的力量,推动孩子形成并健全完善审美理念。

中国美协美术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孔新苗结合中国现代教育和未来教育,对STEAM和SMART两种教育模式进行了多维度的深度对比,希望可以通过全国性推广SMART教育模式,更好地发挥艺术教育在塑造孩子美好人格、培养孩子想象力和创造力、培养孩子幸福生活能力、培养孩子贡献社会能力中的重要作用。

中央美术学院美术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教授马菁汝在演讲时表示,在2018年中央美院百年校庆之际,靳尚谊给8位老教授回信当中专门提出美育的重要性。现在,美育的春天已经来到,身体力行中外美术教育的研究和家庭美术教育的实践,有利于中华美育精神的挖掘和传播。

峰会现场 (主办方供图)

在全球化、人工智能和万物互联时代即将到来的语境下,美育如何发展,是专家所关心的话题。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社会美育研究所副所长高登科表示,要推动美育成为多学科对话的领域,同时运用基础技术手段和硬件设备对教学成果进行研究和数据分析。

GAE发起人武志表示,希望通过峰会号召更多的同路人为中国的美育事业贡献力量。活动现场还启动了“SMART教育”理念的落地和“SMART教育”蓝皮书项目。本次峰会由斯玛特教育集团发起,北京靳尚谊艺术基金会、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社会美育研究所、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东方艺术研究所、社会美育联盟、斯玛特美术教育研究院联合主办。 

(责编:陈灿、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