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神奇书屋”图书馆:让公益阅读点亮童年

2019年06月19日15:30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19日电 为响应国家扶贫建设及“书香中国全民阅读”的号召,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北京磨铁图书有限公司开展了“为定点扶贫县的孩子们捐建一座‘神奇书屋’”系列公益活动,6月14日,首个捐赠仪式在海南省五指山市水满中心学校举行。翻译家马爱农代表“神奇书屋”图书馆公益大使出席受捐仪式。

作为主办方之一,磨铁图书已经率先捐赠了《疯了!桂宝》《酷虫学校》《神奇树屋》《疯狂学校》共1000余册儿童经典读物,同时也将联合马爱农老师和多位明星、作家公益大使一起,向全社会发起倡议,助力海南、西藏、甘肃等省份和地区的7所学校建立“神奇书屋”图书馆。

马爱农老师因翻译哈利波特而闻名。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陈晖曾这样评价马爱农老师对《神奇树屋》的翻译:优秀的译者在语言翻译过程中特别注意词汇的对应,从而实现文化的交融。《神奇树屋》做到了“信”“达”“雅”,既忠实于原文,语言又有灵秀之美,保留了《神奇树屋》原版的教育价值。

此次活动中,马爱农老师还为水满中心学校三年级的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阅读课,跟大家分享自己的翻译经历和阅读对她的影响。马爱农老师说:“我小的时候,因为家人工作关系,家里面书比较多,所以我是很自然地爱上了读书。后来越读越多,不但学到了书里的知识,我自己的性格、习惯也潜移默化受到了影响,包括毕业后我选择了翻译工作,也是因为想跟大家一起读更多的书,可以说阅读对我自己的影响和改变都是很大的,它让我看到了更广阔的世界。”

(责编:韦衍行、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