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北京市第八十中学“艺·视域”社团十周年摄影书画展举办

2019年06月29日10:49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图为开幕式现场。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北京6月29日电(记者陈灿) 近日,北京市第八十中学“艺·视域”社团十周年社庆摄影、书画作品展在北京山水美术馆举办。此次展览展出了各届社员在校或毕业后创作的摄影、书法、绘画、设计等各类艺术作品。尤其摄影作品最为引人关注。

“艺·视域”是北京市第八十中学的知名社团,从2009年冬创立,已走过10年有余,旗下包括80影像社、画堂春美术社、画堂墨香书法社、折子话剧社、FashionClub服装设计社等各类分社。“艺·视域”成立至今获得诸多荣誉,如北京市朝阳区精品社团、最具人气社团、全国文艺展演一等奖、国际高中生摄影大赛金奖等。据数据统计,社员曾获国际级奖项10余项、国家级奖项100余项、市级奖项30余项、区级奖项200余项。而其中“80影像社”是其中最具影响力的分社。

北京市基教研中心美术教研室主任陶涛、摄影家赵大督、北京电视台导演孙勤等专家都是看着80影像社一路走来,他们充分肯定了社团的发展成就并提出了殷殷期望。据了解,在艺术类高考方面,从2009年至今,已经有几十名社员考入清华美院、中央美院、中国传媒大学、伦敦艺术大学、芝加哥大学、纽约视觉艺术学院等艺术院校,“艺·视域”社团为爱好艺术的学生们开启了艺术之梦。

北京市第八十中学校长田树林认为,十年陪伴“艺·视域”社团的成长,也让其对学校办学和素质教育培养有了很好的实践启发,对于学生的素质教育有了不断深入的认识。10年的实践证明,艺术教育是北京市第八十中学素质教育的突破口,艺术门类不断拓展,在这个过程中,社团的团员们得到了全身心的倾情培育,找到了心灵的家园,并在这里茁壮地成长。“艺·视域”社团走出了一条非常独特而系统的创新之路。

北京市第八十中学美术高级教师、“艺·视域”社团的创建者徐德义,是当天活动最忙碌的人,作为北京市美术骨干教师的他曾就读中央美院附中,毕业于中央美院油画系,进入工作岗位后他带领社团一步步前行,并刚主编出版了北京市第八十中学美术校本教材《80影像摄影教程》。他介绍道,“很早我们就想出一本摄影教程,每届新社员都要从零基础进行系统学习,需要找到合适的教材辅助,经过很长时间的思考和筹划,最终我们决定出一本针对初学者的看图学摄影的摄影教科书。这本书的每个章节都是由学生进行实践,并把实践的过程和结果图文并茂地呈现给学习者,尽可能用最直观最容易理解的方式表述。生动有趣、贴近生活实际,是这本教程最大的特点。”

据了解,“艺·视域”社团曾举办过很多大型的活动,如在798艺术区曾举办过三次展览,在元典美术馆、时代美术馆、炎黄艺术馆等都曾进行过社团展示。2014年出版《那年90后的我们16岁》。社团每年都会出版一本社刊,记录社团活动和社员成果。

(责编:陈灿、赫英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