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中国美协网上曝光抄袭等违规申报会员行为

2019年06月29日17:5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北京6月29日电(记者吉宁 侠克)为有效遏制抄袭他人作品等违规申报会员行为,中国美术家协会近日对2018年度违规申报美协会员行为予以网络曝光。

  据中国美协相关负责人介绍,共有1803人通过网上申报系统提交2018年度新会员申报资料,经各省级美术家协会初审和中国美协终审,共有1192人进入终审公示。

  其间,经中国美协查实,来自江苏、山东、天津等地区和单位的32名申报者的作品因抄袭被取消会员申报资格。另有3人以取消资格的作品申报,4人冒充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1人伪造参展证书,均受到“在达到入会条件后,顺延三年才能再次申报”的惩戒。

  此外,中国美协还查实多名申报者存在“未过申报惩戒期”“故意上传错误图片”等违规行为,都给予取消当年申报资格的惩戒。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一些美协会员申报者存在抄袭他人作品,涂抹、修改证书,假冒中国美协会员举办展览、出版书籍等诸多违规行为。对此,中国美协2016年首次启动会员网上申报系统,接受全社会广泛监督。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