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中国·内蒙古马赛开赛 “战狼”吴京领骑万马奔腾

2019年06月30日09:2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内蒙古马赛开赛 打造内蒙古马文化新名牌

  中新社呼和浩特6月29日电 (陈峰)中国·内蒙古马赛暨第六届内蒙古国际马术节29日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启幕。来自蒙古国、爱尔兰、新西兰等国的嘉宾及学者云集于此,共同观看“万马奔腾”盛宴。

  图为吴京受聘成为中国 内蒙古国际马文化博览会形象大使。 马建荃 摄

  在活动现场,中国著名导演、演员吴京受聘成为中国·内蒙古国际马文化博览会形象大使。在开赛仪式尾声,吴京一马当先,率800匹马绕场,上演节目《万马奔腾》,飞驰的群马浩浩荡荡而过,引得在场观众欢呼雀跃。

  此次内蒙古国际马术节除了有赛马,还包括马文化演艺、马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作品展、马文化礼仪培训等活动,让游客全方面了解马文化。

  图为吴京一马当先,率800匹马绕场,上演节目《万马奔腾》。 主办方供图

  “能在家门口看到这样国际性的赛事,十分激动。同时看到蒙古马,想到蒙古马精神,也激励我们年轻人勇往直前。”游客郭钰琨如是说道。

  据了解,目前,内蒙古马匹拥有量占中国之首,达到93.5万匹,占到中国马匹总量近15.6%,基本形成了集“育马、养马、赛马和娱乐”比较完整的产业链条。

  图为活动现场,选手策马奔腾。 王晓博

  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郑宏范介绍,内蒙古依托自身优势,大力推进现代马产业高质量发展,深入推动文化、旅游与体育融合发展,已成为国内外知名的马文化旅游地。

  “借助‘内蒙古国际马术节’这一国家体育旅游精品赛事平台,大力弘扬蒙古马精神的同时,传承内蒙古马术传统,使内蒙古马赛成为内蒙古 ‘拿的出、叫得响、游客爱’的名片。”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李志友介绍道。(完)

(责编:蒋波、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