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中央歌剧院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大会

2019年07月02日13:01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图为会议现场。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北京7月2日电 近日,为纪念建党98周年,在实践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歌剧院在《红色娘子军》排演现场——首都市民音乐厅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大会”,重温光辉历史,共话初心使命。

部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孙秋霞,文化和旅游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第三指导组组长、原文化部机关服务中心党委书记姚家华,艺术司音乐舞蹈杂技处副处长赵琳宇;剧院党委书记袁平,院长刘云志,副院长杨雄、么红、李丹阳,党委副书记王晓红出席大会,剧院全体演职员工参加大会。大剧场工程建设专家组组长、原国家交响乐团党委书记史丽芬,高级工程师李锐等也参加大会。大会由王晓红同志主持。

大会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拉开帷幕。

副院长李丹阳宣读《中央歌剧院党委关于预备党员转正和发展新党员的决定》,8名同志转为正式党员,5名同志被吸收为预备党员;副院长么红带领新转正党员和预备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宣读入党誓词,铭记入党初心;副院长杨雄宣读《中央歌剧院党委关于表彰优秀党支部、优秀党支部书记和优秀党员的决定》,表彰1个先进党支部、3名优秀党支部书记和12名优秀党员。孙秋霞同志、姚家华同志;袁平、杨雄、么红、李丹阳、王晓红同志,分别向优秀党支部书记和优秀党员颁发证书,向歌剧团党支部颁发奖杯。

图为宣誓现场。主办方供图

优秀党支部书记代表吕颖哲,优秀党员代表王晔、帅奇,新党员代表裴修文,预备党员代表姚尧,先后做“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发言。大家初心如磐,深感使命在肩,表达了“守初心,需要以真挚的人民情怀滋养初心;担使命,需要以不懈的艺术追求践行使命”的决心。

袁平同志作重要讲话,他首先充分肯定了广大党员干部为剧院发展所做出的积极贡献,并代表剧院党委,向受表彰的优秀党支部、优秀党支部书记、优秀党员及新转正、新发展的党员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演职员工致以崇高敬意!

袁平同志向广大党员干部和全体演职员工上了一堂党课,他重点讲述了3句话:“第一句话,人间正道是沧桑。历史昭示未来,沧桑成就正道。第二句话:雄关漫道真如铁。纪念是为了更好的传承,传承是为了更好的发展和前进。第三句话:长风破浪会有时。每一名党员干部在缅怀历史中牢记责任,在展望未来中激发动力,推动社会主义文艺繁荣发展。”他结合剧院党的建设和发展形势向大家提出5点希望和要求:一是珍惜党员身份,坚定理想信念;二是加强党性修养,争当先锋模范;三是注重真抓实干,切实排忧解难;四是坚守精神高地,实现人生梦想;五是高举团结旗帜,保持优良作风。

最后,袁书记语重心长讲道:“同志们,生活给予我们的既有挑战也有机遇、既有艰辛也有成果、既有困难更有希望。生命最有趣的部分,正是它没有剧本、没有彩排、不能重来。我们要不忘初心、奋力前行、不惧当下、痛并快乐。每走一步,都是一个崭新的起点,每一步都是成功的脚印。昨天的一页翻过去了,留下许多美好的回忆,今天还要继续努力,为我们更加美好的明天加油喝彩!”

为了庆祝党的98岁生日,在剧院党委的带领下,各支部准备了精彩的文艺节目。歌剧团、舞美中心演唱《不忘初心》;大行政演唱《唱支山歌给党听》,合唱团演唱《我爱你中国》。交响乐团全程深情伴奏。文艺演出情真意切,凝聚向上,舞台上下气氛热烈。词曲引领人心,歌声振奋士气。大家手中紧握党旗国旗,会场舞动成为一片红色的海洋。

此次大会,剧院配发了统一服装和剧院徽章,整齐划一的着装为大家带来了强烈的自豪感、荣誉感、获得感和归属感;而每位党员胸前佩戴的闪闪发光的党徽,更是为大家指明了学习的榜样和努力的方向,剧院上下精神面貌为之一振,焕然一新。最后,与会人员齐声高唱《我和我的祖国》,祝福新中国即将迎来70华诞,祝福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永葆生机,祝福中华民族更加繁荣昌盛。

当晚,中央歌剧院原创民族歌剧《红色娘子军》歌剧音乐会在首都市民音乐厅成功上演,与千余名观众一起庆祝中国共产党98岁生日。

(责编:韦衍行、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