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大运河文创中心正式揭牌:让创意经济成就美好生活

2019年07月19日15:52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19日电 大运河文创中心近日在京正式揭牌。大运河文创中心联合创始人、北京申奥整体形象专家组“新北京·新奥运”核心成员徐长在介绍,大运河文创中心坐落于国家文创实验区通惠河畔,将从六个方面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创意设计和产业融合。包括进行大运河文化带调研,为大运河文创行动做好充分准备;针对大运河的历史文化,为大运河文创行动做充分的内容积累;结合调研成果,从《创意中国文化圈地图》的视角进行大运河文化数字创意地图开发;与各地方政府及文创企业进行充分有效对接;聚合社会各方力量,搭建文创赋能实业平台;以专业的态度、专业的能力、专业的运作形成对应的时效服务。

据悉,大运河文化中心将设立5G时代“创意经济大学堂”和“中英创意经济2049研究中心”,深化创意经济自主理论体系构建,发挥创意经济理论对文化产业创新实验的主导作用,以文创智库建设,促进北京文化中心建设,发挥中英两大语言世界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方面的独特作用。

同时,大运河文创中心还将携手国家文创实验区企业和社会组织,把握5G+高铁时代红利,面向19+2城市群和大运河文化带推出“文创园赋能实体经济创意城市平台”——5G创乐街计划,针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难点、焦点、痛点和堵点问题,聚焦“食购住行育乐康游”实体行业成长,引爆5G+美好生活场景革命。

大运河文化中心以“文创中国三十年行动”为引领,构建大运河城市文化共同体,推动大运河城市形成深层次的价值共识。中国人民大学文化创意产业研究所所长金元浦表示,创意经济活动在促进文化产业和实体经济创新发展中不可替代,特别是在数字经济时代,创意产业活动将会渗透到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社会各界应该从新的高度对其重要性予以新的认识。

(责编:陈灿、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