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束焕携《鼠胆英雄》回乡:我的喜剧细胞都来自重庆

2019年07月25日15:5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束焕携《鼠胆英雄》回乡:我的喜剧细胞都来自重庆

“我所有的喜剧细胞都来自于重庆,我们老汉儿(父亲)拍过两个重庆方言剧,《傻儿师长》和《山城棒棒军》,他是我的偶像,所以我从小立志要做喜剧。”24日晚,著名编剧束焕携其编剧、执导的喜剧电影《鼠胆英雄》回乡宣传,并用重庆话和当地观众聊天。

电影《鼠胆英雄》是束焕自编自导的首部电影,由岳云鹏、佟丽娅领衔主演。当天,与导演一同现身重庆的佟丽娅透露,“导演在编剧圈很出名,不少演员听说他要拍戏,都抢着来。”

据悉,束焕1973年出生在新疆,9岁时跟随父亲束一德来到重庆。他说,看着父亲执导的作品深受当地人喜爱,他立志自己也要走喜剧道路。高中毕业后,束焕考入中央戏剧学院戏剧文学系。他曾参与编剧电影《爱情呼叫转移》《人再囧途之泰囧》《港囧》等,其创作的小品也6次亮相央视春节联欢晚会舞台。

束焕表示,电影《鼠胆英雄》剧本名字叫《找死》,讲述了一个人为了心爱女孩,在“作死”边缘疯狂试探。“我觉得‘鼠胆’和‘英雄’这两个词能形成强烈反差,就像岳云鹏和佟丽娅之间,其实也存在很明显的反差,反差才能构成喜剧。”

记者注意到,2014年,岳云鹏曾出演束焕编剧的春晚小品《扰民了您》。对于本次合作电影《鼠胆英雄》,束焕坦言,岳云鹏作为一名相声演员,以前确实是拍了一些烂片,但这种情况到此为止。“小岳现在也在各地路演,他每次都会主动提起这个话题,其实他自己觉得《鼠胆英雄》是他拍得最好的一部电影。我个人认为,这也是丫丫(佟丽娅)最美的一部影片。”

影片中,德云社成员、相声演员于谦和孙越也同时出演。束焕表示,作为岳云鹏的搭档,孙越是最容易请的。“我跟孙越发了条微信,还没说什么时间来,他自己突然就跑来了。”

值得一提的是,著名小品演员、“毒舌”蔡明也参演电影《鼠胆英雄》。据了解,她和束焕是春晚“老搭档”。束焕编剧的小品《北京欢迎你》《新房》《天网恢恢》《想跳就跳》《扰民了您》《车站奇遇》均由蔡明主演。本次她在电影《鼠胆英雄》中饰演飞乐门老板娘“花姐”,剧中角色也是“皮”出新高度。束焕透露,蔡明曾跟他抱怨说,一直穿旗袍太累。

据悉,喜剧电影《鼠胆英雄》将于8月2日上映。(张颖绿荞)

(责编:刘婧婷、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