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新加坡奏响“中西琴汇”精彩乐章

2019年08月07日08:19 | 来源:中国文化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新加坡奏响“中西琴汇”精彩乐章

《中国银行之夜·中西琴汇——二胡与中提琴的对话音乐会》演出现场

7月26日晚,由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与中国银行新加坡分行、新加坡华乐总会联合主办的《中国银行之夜·中西琴汇——二胡与中提琴的对话音乐会》在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奏响。

音乐会由中国胡琴独奏家段皑皑、上海音乐学院中提琴教授盛利以及青年钢琴演奏家姜姗共同呈现。胡琴与中提琴虽然在中西文化的浸染下,有着各自独特的音乐形象,但两件乐器在音区方面十分相近,并且有着相辅相成的作用,经过作曲家们的全新组合,碰撞出精彩的火花。其中,轻柔婉转、节奏明快的《紫竹调》,根据阿炳同名琵琶曲改编的《大浪淘沙》,由新加坡著名作曲家沈文友编曲的《摇摇新谣》等,都是融合中国传统文化的优秀原创音乐作品;丝绸之路上流传的西域乐舞等,则展现了一幅瑰丽多变的音乐画卷。

2019年3月,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与中国银行在北京签署了《推动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在多个领域开展更具深度和广度的合作达成了共识。此前,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与中国银行新加坡分行合作,携手发行中银中华文化借记卡,举办亲子互动专场演出、京剧荟萃专场演出等,受到各界好评。(记者席妍子)

(责编:陈灿、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