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影响世界的中国植物》首发式在京成功举办

2019年08月22日17:02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22日电 21日,2019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开幕当天,“大型纪录片《影响世界的中国植物》同名新书首发式暨版权输出签约仪式”同期举行。本次活动由四川新华发行集团 、新华文轩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主办;四川科学技术出版社、二更·趣想国、北京木子合成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纪录片《影响世界的中国植物》主创团队承办。

活动中,《影响世界的中国植物》图书出品人、四川科学技术出版社社长钱丹凝致辞谈到:中国植物不仅是中华文化中不可分割的组成部分,更对世界文明产生了巨大影响。起源于中国的水稻现今已成为全球三分之一人口的主食;生长在中国的茶叶沿丝绸之路传播,已在60余个国家扎下根来,如今已有30亿人口饮茶;黄花蒿中提取的青蒿素挽救了无数疟疾病人的生命,被世界卫生组织称为“世界上唯一有效的疟疾治疗药物”,如今诺贝尔奖获得者屠呦呦和她的团队对青蒿素的研究又有了更进一步的突破。中国植物故事令人动容,中国植物文化博大精深,极具传播价值。在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和中国形象,向世界展示中国文化、中国价值和中国精神方面,本书和即将在中央电视台播出的同名纪录片《影响世界的中国植物》均是有益的实践和探索。希望这本书经过我们的版权输出,走进更多的国家,让更多人了解中国植物,了解中国的植物文化。

活动随即进入新书分享会环节。本书主创团队、大型系列纪录片总导演李成才、周叶,知名演员、导演、中央戏剧戏曲学博士刘天池,植物学博士、科普作家史军,二更文创CEO萧喆这五位嘉宾与现场的读者朋友共同分享了他们与这些影响世界的中国植物的美丽故事。此次活动使读者对中国植物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中国植物文化有了更深刻的解读。同时,本次活动也能帮助读者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观念,建立起与大自然和谐共生的关系。 

(责编:刘婧婷、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