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壮丽七十年 奋进新时代——新中国杂技成就展"在京开幕

2019年08月23日14:26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展示新中国成立以来杂技艺术发展的光辉历程和非凡成就,由中国杂技家协会主办,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支持的“壮丽七十年 奋进新时代——新中国杂技成就展”于2019年8月19日下午在北京中国文艺家之家一层展厅正式拉开帷幕。

展览开幕式现场

出席展览开幕式的嘉宾有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李屹,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李前光、陈建文,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杂协主席边发吉,中国杂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王仁刚,中国文联各部室及部分文艺家协会的代表、中国杂协主席团全体成员、杂技老艺术家代表和杂技界代表,以及在京媒体记者等,共约80余人。

中国杂技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艺术的瑰宝,经三千多年历史传承,在新中国成立后,取得快速发展,开启了中国杂技艺术开拓创新和繁荣发展的历史新阶段。70年来,在党和国家高度重视、中宣部和中国文联有力领导以及杂技界的共同努力下,中国杂技秉承复兴中国梦的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肩负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历史责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以固本强基、守正创新的担当,在杂技精品创作、对外文化交流、文艺惠民演出、评奖办节、理论研讨、开拓市场等诸多方面高歌奋进、勇往直前,迎来了历史上发展最迅速、变化最显著、成就最辉煌的阶段。

领导和嘉宾参观展览

本次展览以“壮丽七十年,奋进新时代”为主题,分为“上篇:历史足迹 奋斗历程”“中篇:抒写时代 铸就辉煌”“下篇:金菊绽放 再谱新篇”三个篇章,通过珍贵的历史图片、详实的数据资料,全方位、多层次地展示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杂技艺术取得的辉煌成就,以期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并使广大杂技工作者在回顾奋斗历程中增加自豪感,在展望美好未来中增强使命感,并以此为新起点,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中扬帆起航、砥砺前行,以改革促创新、以创新促发展,奋力谱写中国杂技事业发展新篇章。

展览从8月19日开始,至8月23日结束。(李月晴)

(责编:韦衍行、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