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处暑过后,不用窝在家吹空调了

观画展、赏花鼓戏,家门口过把瘾

2019年08月24日08:58 | 来源:三湘都市报
小字号
原标题:观画展、赏花鼓戏,家门口过把瘾

▲花鼓戏《耀邦回乡》剧照。

▲徐悲鸿作品《群奔》。

处暑了,好不容易长沙的气温不那么高了,再也不用窝在家吹空调了。人们可以走进博物馆、戏院去观观画展、看一出大戏。

8月23日,记者从湖南省博物馆获悉,“大爱·大美——徐悲鸿与周令钊、戴泽艺术成就展”将于8月28日在湖南省博物馆举行。届时,观众将在此次展览上欣赏到三位艺术家所创作的240幅艺术作品。另外,雅韵三湘·长沙花鼓戏《耀邦回乡》展演将于8月24日19:30在长沙实验剧场演出,这可是一部获得过多项大奖的好戏哟!■记者 吴岱霞

画展

观徐悲鸿与周令钊、

戴泽艺术成就展

记者从湖南省博物馆获悉,“大爱·大美——徐悲鸿与周令钊、戴泽艺术成就展”将于8月28日在湖南省博物馆举行。届时,观众将在此次展览上欣赏到徐悲鸿、周令钊、戴泽三位艺术家所创作的240幅艺术作品。展览截至10月30日止。

三位艺术大师从动荡不安的旧中国走来,历经民族危亡的艰难岁月,一路披荆斩棘,走向和平盛世年代;他们手握画笔,书写民生画卷,描绘祖国大好河山;他们承前启后,薪火相传。让我们怀着敬畏感恩之心,走进湖南省博物馆即将举办的“大爱·大美——徐悲鸿与周令钊、戴泽艺术成就展”,追寻这三位艺术大师的创作文脉和美育理想。

本次展览共组织湖南省博物馆、北京鸿文书画院、北京徐悲鸿纪念馆、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及周令钊、戴泽等相关单位和公私藏家参展,画作题材包括人物、花鸟、走兽、风景等。

【小贴士】

成人票:30元/人

优惠票:15元/人(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下在校学生、60周岁—65周岁、低保户凭有效证件享受优惠价格)

免票对象:14周岁以下儿童,65周岁以上老人、残疾人、现役军人、军队离退休干部凭有效证件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16:00停止售票)

花鼓戏

《耀邦回乡》见人、见事、见情

雅韵三湘·长沙花鼓戏《耀邦回乡》展演活动将于8月24日晚7:30在长沙实验剧场举行。

本次活动由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南省演艺集团主办,中共长沙市宣传部、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承办。

2016年,长沙市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开始创排长沙花鼓戏《耀邦回乡》。剧中没有写耀邦生前如何革命、如何战斗、如何驰骋疆场、如何策马扬鞭等英雄业绩,而是把笔锋集中在胡耀邦担任团中央第一书记时,主动申请下放基层、调查研究、兼职办点上。该剧通过“呷食堂”、“借古书”、“看大戏”、“拒礼物”、“回老屋”等故事,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情。

长沙花鼓戏《耀邦回乡》荣获2016年度国家艺术基金大型舞台剧资助立项,2017年荣获湖南省第十三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2018年荣获第六届湖南艺术节“田汉大奖”及全部田汉单项奖。

(责编:蒋波、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