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普通人“跨过山与海”的逐梦历程感动观众

2019年08月24日09:44 | 来源:新快报
小字号
原标题:普通人“跨过山与海”的逐梦历程感动观众

  《共同命运》首映会

  在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前夕,全球首部“一带一路”为主题的电影《共同命运》前天在京举行国内首映会,来自中宣部、国家发改委、北京市委宣传部电影局、中国电影家协会等相关领导以及影片编剧盖·希贝特等主创亮相。电影沿着“古丝绸之路”以一辆长途卡车为主线,在不同的风景和故事节点讲述“一带一路”沿线的人物故事,用镜头记录下他们的工作、生活和梦想。

  《共同命运》用镜头记录来自不同国家、不同种族、不同年龄的人,记录他们的生活、工作、爱情;记录他们追逐梦想、坚持梦想过程中的苦辣酸甜,让观众了解“一带一路”带给世界的改变。非洲女孩格瑞丝,坐上中国合作修建的铁路,走出小山村第一次来到首都;西班牙七旬手工造纸的匠人桑托斯,来到造纸的故乡中国安徽,找回手工造纸的动力;约旦的富家女在第19次面试后,终于拿到了一家中国电商企业的录用通知;中国维吾尔族少年热爱篮球,刻苦训练最终见到偶像姚明;货车司机吴英华,载着一车的货物,从广州到了哈萨克斯坦的首都,他送的不仅仅是货物,还承载着希望。

  从海拔5000米的智利高原到西班牙的古城昆卡,从非洲大草原到中亚戈壁,该片创作跨越亚洲、非洲、欧洲、南美洲,不仅展示了世界各地壮阔唯美的风光,也通过普通人的视角,解读中国与世界的命运相连。

  影片编剧盖·希贝特在首映会上表示,电影着重讲述了“一带一路”如何改变了世界各地普通人的生活,合作完成这部作品本身就是“命运共同体”的生动诠释。有著名电影人表示,影片站在全球的视野讲述普通人的故事,呈现出他们的坚持与梦想,影片的国际化基因和共同价值观会深深感染到每一个人。影片将于8月30日公映。(记者梁晓雯报道)

(责编:蒋波、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