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新龙门客栈》展京剧武戏之美

2019年08月26日08:37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新龙门客栈》展京剧武戏之美

知名京剧演员史依弘近日现身国家大剧院,由她主演的新编武侠京剧《新龙门客栈》即将于9月13日、14日在国家大剧院展演。

新编京剧《新龙门客栈》改编自同名电影,常年栖居在电影、话剧领域的胡雪桦担任总导演,音乐由费玉明、金复载、董为杰、王永吉联袂打造。史依弘在剧中一人分饰金镶玉、邱莫言两位女主角,并担当总制作人。

此次史依弘一人饰演金镶玉与邱莫言,时而飒爽娉婷,时而冷若冰霜。“金镶玉就是一副雷厉风行的样子,她的内心没有太多的纠结,她想什么就会去做。这个人物非常多面,这样独立自主的女性形象在京剧中是很难遇到的,因此非常吸引我。”为了演好这个角色,史依弘觉得既有乐趣又有压力。“电影中张曼玉饰演的金镶玉糙话连篇,但是在舞台上这样的方式并不合适。”而邱莫言内心戏丰富,因此她采用大段的唱词。

《新龙门客栈》首次将香港电影改编成京剧形式呈演。“武戏在京剧里一直是占份额比较大的,但是后来这类的戏渐渐变少了。如果能够让观众通过这部新戏看到京剧精彩的武戏,很有意义。”她认为,京剧作品在表现故事的时候比电影呈现更完整,改编的终极追求是依托故事展现京剧的美。(关一文)

(责编:刘婧婷、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