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北京当代”让艺术照进生活

2019年08月30日08:44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当代”让艺术照进生活

  第七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的重点活动之一、第二届北京当代·艺术展8月29日在全国农业展览馆开幕。魔术贴与灯光组成的可爱装置等2000余件艺术作品,以及6000多种艺术文创、艺术跨界类产品,分为价值、未来、活力、艺述、众望五大单元亮相。今年的展会还吸引不少非绘画圈、非收藏圈人士关注,演员黄渤团队创作的黄逗菌快闪店、新裤子乐队主唱创作的油画和小幅画作均来参展。

  在乐迷中有很高人气的新裤子乐队主力彭磊和庞宽,分别带来大幅油画和手绘“二十四孝”系列纸本绘画。其中彭磊于10年前创制出的两个动物形象,名叫“咪咪”的鸡和名叫“嘎嘎”的鸭子,已在粉丝圈中积累了一定人气,其衍生品颇受欢迎。演员黄渤的二次元形象黄逗菌也来参展,黄逗菌通过定格动画向公众科普阿尔茨海默症。展会上,黄逗菌快闪店内展出了根据这些科普动画场景创作的软陶作品,温馨可爱。

  作为京城新晋的艺术博览会,北京当代·艺术展突出小而精的特点,参展商仍维持在40家左右,展品呈现出当代中国艺术的丰富层次与最新动向。对于收藏者来说,最值得一看的是“价值”单元。当代木雕艺术家之一杜春风的《残余影像》,以木雕形式体现人影移动、闪现的效果,引发观者对静止与运动关系的理解。著名当代艺术家徐冰《天书》系列中的部分作品也在这个单元中亮相。

  最接地气的当属活力单元。该单元所在的农展馆一号馆内,岳敏君、周春芽、周铁海、徐震等一线艺术家创作的玩具,毕加索艺术衍生品、艺术家吴俊勇推出的艺术月饼等都亮出真容。展览将持续至8月31日。(文/李洋 方非/摄)

(责编:刘婧婷、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