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悬疑大师推理女王连登北京舞台

2019年09月03日08:42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悬疑大师推理女王连登北京舞台

“舞台剧能有多可怕?”九月的第一周,海淀剧院将迎来《电话谋杀案》《声临阿加莎》两部国内顶尖悬疑剧,给这个问题一个答案。

这两部作品分别来自悬疑大师阿尔弗雷德·希区柯克与推理女王阿加莎·克里斯蒂。1954年,希区柯克将弗雷德里克·诺特的悬疑推理话剧《电话谋杀案》搬上大银幕。影片仅花费36天便拍摄完毕,就此成就了他最精彩、最受影迷喜爱的影片之一。原本只是一件普通的“丈夫买凶谋杀有外遇妻子”的案件,却因严谨的解密手法和推理逻辑,设计与反设计、假定与反假定的巧妙布局和解局而极具魅力。9月3日、4日,《电话谋杀案》即将回归它最初亮相的形式,在舞台上再现作品本初的魅力。

“一个人的声音,究竟能有多大的魅力?”将于9月6日、7日上演的话剧《声临阿加莎》,以特别的表现形式,呈现阿加莎·克里斯蒂最负盛名的三部广播剧作品《私人电话》《高贵盘子里的黄油》《三只瞎老鼠》。演出现场,以往总是在幕后的配音演员站在台前,通过不同“声音”的一人分饰多角,再现不同故事中的人物。本次演出阵容也算得上是配音界的顶尖配置,包括曾献声哈利·波特、盖伦、李泽言的吴磊、《声临其境》栏目的配音指导狄菲菲、上海电影译制片厂资深配音演员王肖兵。(牛春梅)

(责编:刘婧婷、赫英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