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徒手攀岩》主创:用生命在拍摄纪录片

2019年09月04日14:45 | 来源:中新网
小字号
原标题:《徒手攀岩》主创力荐“IMAX是最接近徒手攀登的体验”

由金国威、伊丽莎白·柴·瓦萨赫伊联合执导,曾斩获第91届奥斯卡最佳纪录长片、第72届英国电影学院奖最佳纪录片等多项大奖的《徒手攀岩》将于9月6日登陆全国超600家IMAX影院。点映场观众第一时间通过IMAX超清超亮的大银幕,屏气凝神地体验人类攀登史和运动史上最伟大的成就之一。

影片《徒手攀岩》完整记录了“攀岩大师”亚历克斯·霍诺德采用无保护、单人徒手(Free Solo)的方式,登顶美国约塞米蒂国家公园高达3000英尺的酋长岩的全过程。经IMAX DMR专利技术逐帧转制的清晰画面,让观众惊呼犹如在电影院经历了一场三千英尺的“生死挑战”。因其庞大光滑的岩石而被号称“全球最难攀爬的路线”的酋长岩通过IMAX顶天立地的大银幕震撼呈现,更加令人生畏,IMAX更带领观众以绝佳的视野感受这场全世界为之屏息的极限挑战。

主演亚历克斯·霍诺德更是表示IMAX是最接近徒手攀登酋长岩的体验。据主创介绍,为了在IMAX大银幕上呈现这部“触目惊心”的影片,影片的拍摄过程也尤为惊险,影片幕后的这支“职业攀岩者”组成的拍摄团队和亚历克斯一样面对着身体和心灵的双重极限挑战,在拍摄过程中需要多名摄影师像攀岩者一样悬吊在几百米的高空,跟随亚历克斯的攀岩路线不断移动机位、调整角度。观众们因此更加感慨,“根本就是用生命在拍摄纪录片,唯有在IMAX观赏这等壮举,才能表达对主创团队的敬意。”

(责编:蒋波、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