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明城墙上星空电影点亮夜生活

2019年09月09日08:52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明城墙上星空电影点亮夜生活

昨天晚上,古老的明城墙上拉开了电影幕布,市民们正在欣赏电影《红海行动》。和冠欣摄

昨晚,“我和我的祖国——2019东城区中秋公益电影展映”在明城墙遗址公园拉开序幕。众多市民在已有600年历史的明城墙上邂逅华丽的光影之旅,在家门口感受到了文旅融合的幸福生活。

虽然电影放映19时20分才开始,但当晚18时一过,不少市民就早早来到明城墙遗址公园享受休闲时光。遗址公园东南角楼大殿里,当天举行了怀旧时光·原版电影海报展。100幅上世纪40年代至本世纪初著名电影的海报组成了一个时空隧道,勾起人们的回忆。新中国第一部电影《桥》、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广受欢迎的《英雄儿女》《红灯记》,还有后来的《芙蓉镇》,以及近些年拍摄的《一九四二》《南京!南京!》《湄公河行动》等,呈现出新中国成立70年来,国产电影事业和产业的蓬勃发展。据悉,这些海报均来自曾经受周恩来总理接见的老电影放映员张子诚,为了这次活动,他特意将这些宝贝从石家庄带来北京展出。

晚风习习,《红海行动》紧张激烈的剧情牢牢抓住了观众的目光。在随后两天内,《甲方乙方》《老师·好》也将在傍晚免费放映。

此次公益放映活动,也是东城区继“故宫以东”活动整合文化与旅游资源后的又一尝试,试图使文化惠民活动在“以文彰旅,以旅促文”的大背景下,与旅游热点目的地相结合,进一步释放区内文化资源活力,也激发市民的消费意愿。

“夜经济离不开夜文化,人们夜晚外出除了吃饭和逛街,也渴望参与更多的文化活动。”东城区文旅局局长李雪敏介绍,东城正在通过延长图书馆开放时间,组织“戏剧东城”等活动为市民的夜间文化生活增添实质内容。今秋,该区还将推出国子监国学文化节、前门文化节等更多文旅融合热点。(李洋)

(责编:刘婧婷、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