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2019年中国-东盟(南宁)戏剧周开幕

2019年09月13日09:5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2019年中国-东盟(南宁)戏剧周开幕川剧《尘埃落定》亮相邕城

图为川剧《尘埃落定》演出现场。 俞靖 摄

  “自2013年创办伊始,中国–东盟(南宁)戏剧周就致力于推动中国艺术家与东盟艺术家携手,积极搭建传播友谊、交流艺术的平台,逐步发展成为艺术水平高、富有影响力的国际文化交流合作品牌。”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严霜12日晚表示。

图为开幕仪式。 俞靖 摄

  当天晚上,由南宁市人民政府、广西文化和旅游厅联合主办,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中国—东盟中心指导,南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南宁市外事办公室承办的2019年中国—东盟(南宁)戏剧周在南宁人民会堂举行开幕式,川剧《尘埃落定》作为开幕大戏亮相。

图为川剧《尘埃落定》演出现场。 俞靖 摄

  川剧《尘埃落定》根据著名作家阿来获茅盾文学奖的同名长篇小说改编,以麦其土司家傻瓜儿子的独特视角,讲述土司制度走向灭亡到藏区人民翻身获得解放的历史进程。

  据悉,今年戏剧周开幕式设立了戏剧周主题国,印度尼西亚为今年的主题国。开幕式上印度尼西亚驻广州总领事馆文化领事及广西自治区文旅厅官员致辞,东盟各国使领馆代表等上台共同启动开幕,旨在增强东盟各国对戏剧周的参与感和责任感,共同办好戏剧周,深化友谊交流和合作。

  印度尼西亚驻广州总领事馆文化领事卫保沃在致辞中表示,在今年戏剧周当中,将由印度尼西亚的巴当班让艺术学院代表印度尼西亚参与表演,于9月15日为大家带来歌剧“MalinNanKondang”,故事起源于西苏门答腊省的一段神话。印度尼西亚拥有丰富的艺术,文化和商品。而MalinNanKondang只是流传在印尼17000多个岛屿众多神话中的其中一个。

  据介绍,9月12日至18日中国—东盟(南宁)戏剧周期间,来自中国、文莱、柬埔寨、印度尼西亚、缅甸、菲律宾、新加坡、泰国、越南等国的19个优秀院团将开展23场演出,共举办26场活动,让广大民众共享艺术盛宴。(俞靖)

(责编:韦衍行、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