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表演艺术家蓝天野与京剧演员座谈

2019年09月14日08:30 | 来源:中国文化报
小字号
原标题:表演艺术家蓝天野与京剧演员座谈

近日,国家京剧院召开“为民服务、德艺双馨”主题座谈会,邀请著名话剧表演艺术家蓝天野与剧院党员、演职员近百人进行座谈。

座谈会上,蓝天野笑谈自己有90年“戏龄”,从2岁就开始看戏,并且在话剧创作过程中向京剧学习了很多。“尽管话剧与京剧各有千秋,在角色塑造上却是相通的——无论话剧还是京剧都需要深厚的生活积累,‘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是创作的前提。”蓝天野说。

随后,蓝天野分享了几十年来在艺术创作、演出、实践等方面的宝贵经验,回忆了当年深入基层体验生活和观看梅兰芳、尚小云、荀慧生、盖叫天等京剧名家演出和授课的经历,并对青年演员提出期许,希望他们要重视基本功训练及日常积累,用心把剧目演好,把角色塑造好,使其能够真正打动人心。

国家京剧院院长、党委书记宋晨表示,蓝天野用最质朴的话语讲述了他的经历,而这些经历无不贯彻了“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要求的,文化文艺工作者要走进实践深处,观照人民生活,表达人民心声,用心用情用功抒写人民、描绘人民、歌唱人民。

据悉,此后,国家京剧院将持续开展此类讲座,邀请各个领域的顶尖人才到剧院进行交流,从而更好地促进业务工作和艺术生产,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记者刘淼)

(责编:丁涛、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