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文思展文脉,聆听什刹海

——2019北京国际设计周什刹海分会场启动

2019年09月23日15:28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图为活动现场

“我们读中国,在‘人之初,性本善’的《三字经》里……我们读中国,在赵钱孙李、周吴郑王的《百家姓》中……”听着8位小学生代表用稚嫩的声音朗诵《读中国》,表达着爱国的赤子之情,台下的观众也被深深感染,沉浸在温暖而感动的氛围中。这样的场景,贯穿在整场活动的始终。

9月21日,2019年北京国际设计周什刹海分会场启动仪式暨“文思展国脉,聆听什刹海”情境朗诵会在北京西海艺术馆举办,来自政府相关部门、城市规划机构、产业运营单位、居民代表等百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图为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作为2019北京国际设计周什刹海分会场的启动活动,是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而特别策划推出的,邀请到任杰、陈亮、李杨薇、李杰、大铭、王傲然、赛娜等多位来自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北京电视台、北京电台的一线主播、主持人,他们分别朗诵了《我爱我的北京》、《五千年文化传统对我意味着什么》、《致国歌》、《复兴》等经典散文、诗歌,以情境朗诵的方式,辅以沙画、舞蹈、音乐、影像等舞台表现元素,传递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和美好祝愿。

活动过程中,在主播们的感染和带动下,多位到场的观众朋友还自告奋勇地上台朗诵起诗歌《我骄傲,我是中国人》,表达爱国之情。接近尾声时,全场挥起国旗,共唱一首《我和我的祖国》,活动在热烈氛围中圆满结束。

图为活动现场

据本次设计周什刹海分会场的负责人、北京天恒正宇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森介绍,今年什刹海分会场以“遇见什刹海2019——生态聚能,创变未来”为主题,包括“老城新态”“艺文意境”“人居乐园”三大板块,共8大主题、30项展览展陈和互动体验内容,通过空间营造、艺术介入、在地互动、矩阵传播等方式,实现以设计促进城市更新,以艺术提升文化品位,以文化扩大品牌影响的核心诉求。

(责编:刘婧婷、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