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七彩华夏”音乐汇用歌声表白祖国

2019年09月25日08:51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七彩华夏”音乐汇用歌声表白祖国

  一曲雄壮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拉开了整场音乐汇的序幕,随后伴随着舞台大屏幕上逐一播放的微纪录片,整场音乐汇由一个个与声音有关的讲述串联起来,从“抗日战争的冲锋号”到“火箭发动机的轰鸣”,从“塞罕坝的草木之声”到“消防救援的警铃警笛”……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华社“七彩华夏·声在中国”音乐汇近日在国家大剧院举行。

  此次音乐汇由新华通讯社主办,北京市委宣传部、国家大剧院、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作为支持单位。此次演出,8首原创歌曲首次登台献唱。从回望复兴之路的《寻》和《一路走来》,到守护火种与希望的《无限》《少年的荣光》,再到歌颂拼搏精神的《守梦人》《你是我的英雄》,深情表白祖国的《我爱你》《祝你生日快乐》,8首新歌朗朗上口,或让人感动泪目,或让人燃情激动。

  整场演出在突出声音元素的同时,还巧妙地融入了色彩意象,在不同的节目上演时,其舞台布景也呈现出相应的主题色彩,犹如70年间,那些为了家与国努力奋斗的人们所展现出的不同气质。如歌曲《守梦人》唱响的时候,一群身着橙色战衣的消防员与演唱者反向而行,在舞台上呈现出逆行的剪影,生动还原了现实生活中消防员为了守护百姓平安朝着救援现场勇敢逆行的场景。

  演出最后,台上台下齐声高唱《我和我的祖国》,上千人的剧场内瞬间汇聚成歌声的海洋。现场来自中央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星海音乐学院、宋庆龄和平天使艺术团等机构的600多名演职人员共同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一起用歌声向祖国表白。(记者 徐颢哲)

(责编:郭晓璇(实习生)、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